阿羊小绵羊

在想象的宇宙里溺水的he号选手

平行宇宙

***真人名预警


2019.6.28.

沈腾在北京的大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

今天,是她的生日。我应该发微博祝福她吗?可当初是她提起要避嫌,我这样做,她会怎么想?

想到这里,沈腾摇了摇头。去他的吧,都9102年了,还谈什么避不避的。她还能把我咋滴了!

沈腾把目光移向别处,看到地质礼堂附近竟开了一家叫“Past To Now”的小店,这店名与它的装修风格完全不搭,却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吸引力,沈腾的脚步不知不觉地向这家店挪去。

嗨,都多久没好好出来走走了,这家奇怪的小店我居然没见过。也是,这几年可是忙得连觉都睡不好啊,想来她也不会缺什么礼物,但作为他的老搭档,还是得送点心意过去。

踏入上小店的门槛,响起一阵“叮铃”声。这都什么年代了,还用这种铃,这家店真奇怪。

下一刻,他惊呆了。我艹,这是“小”店吗,整个一大商场啊,得有几个足球场那么大了吧!

店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小到戒指项链,大到柜子房间,这里似乎什么都卖。

过了大半辈子,还从没见过这种情况,但他马上平静了下来,盘算着给她买一件生日礼物,毕竟这事是重中之重。

沈腾从小店的这头一直走到了另一头,却没有物色到一件令他满意的东西,却意外的发现了原来另一头也有着一扇一模一样的门。好家伙,这店还有点邪乎,从外边儿看就一小门面,没想到里边还有一扇门。

好奇心驱使着沈腾走向这扇门,可他刚准备开门,看看门的另一头是什么样子,却听到一句话,愣住了。“老板,我又来了,媳妇儿说你们这里的鸡最好吃,赶紧再给我拿一只。”说这话的人,他的口气和独一无二的音色,除了他自己,在这个世界上,还有谁有这样的嗓音?

门开的那一瞬间,对面的人也愣住了,他看向与自己几乎一模一样的脸,那双眼睛,鼻子和嘴,和自己一模一样,只是,他的身材有些发胖,脸也有点圆润。

“你是……沈腾?”“你是……沈腾”两人同时开口道。沈腾捂住了嘴,看着对面的人,连表情和动作都和自己如出一辙,只不过,对面的人是一个三十岁左右的小伙子。一米八一的个子,穿着一件宽松的白衬衫,套着一条阔腿牛仔裤,在人已而立之年,却仍带有几分年少的稚气,他的样貌在那时仍有棱角,但眼睛仍然深邃,仿佛有莫名的吸引力,让人想站在他的鼻尖上扎个猛子。

二人对视良久,脑子里搜索着各种可能性,最后一致认为嗯,他肯定是平行时空的我。

“咳,你最近过得怎么样”像多年没见面的老友寒暄一般,沈腾率先打破了沉默。

“挺好的,夏洛特烦恼成为了今年最大的黑马,我们赚翻了,大家都高兴坏了!”15年的沈腾早已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表情,但面对另一个自己,他的笑容却很放肆。

“原来,你是15年的我,介绍一下,我来自2019年。”

“呀,这四年我是经历了啥,咋长这损样儿呢,瞧着肚子,再吃完饭就能把衣服扣给撑开了,还有这大脸盘子,哎,我咋有点不想面对我自己呢”

沈腾的嘴角抽搐了一下,我算是明白我的嘴到底多损了。

两个沈腾找了个地方坐下,攀谈了半天,主要都是告诉15年的自己未来的情况。

“我现在已经成了百亿影帝了吗?这么牛x!我得回去跟大家伙吹吹,让他们以后多孝敬孝敬未来的影帝。还有,得少接点代言,少上点综艺,这玩意儿就是折磨人,还整天上热搜,没有累死我,媳妇儿也得笑话死我……”开启话痨模式的沈腾吐槽道。

等等,媳妇儿?我好像从来没有这样叫过王琪吧,唯一能叫出口的,只有对……

“打住打住,你刚刚说的媳妇儿,是谁?”

“还能有谁,马丽呗,咋啦,你没和她结婚呐”

“没…没有”沈腾怔住了,原来,那个2015年的沈腾,不是过去的自己。原来,他和马丽在一起了,真好。我咋就不行呢,嗨,真他娘的窝囊废。

看着对面的人落寞的眼神,里面好像写满了很多故事,他也猜出了十之八九。“你,不是四年后的我吧。你没有和马丽在一起对不对?这四年,到底发生了什么?”

沈腾的眼里写满无奈。“15年,夏洛彻底火了之后,我和马丽也火了,沈马组合的绯闻也越传越多。很多人在微博底下骂我让王琪等了这么多年,亏欠了她,也有人私信马丽,说她…”沈腾咬了咬唇,酝酿半天,还是低声说了出来“小三,说她破坏了我和王琪的婚姻。呵,我他妈能说什么,说我和王琪已经分手了?这样马丽岂不是被推到了浪尖。说她为我付出了十二年,我不娶她,我就是罪人。可是,我的十二年就不是十二年了吗。那马丽呢,她陪我走过的藉藉无名,她陪我登上的繁花红毯,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,陪我走过的那十年,难道这些都无法证明什么吗?”

“我很想为这件事辩驳什么,可是一旦这么做,他们只会变本加厉地伤害马丽,我也曾想过抛开世人的眼光,不管那些舆论,可是,马丽不会这样想。我和王琪也有过爱情,但是现在,我已经把这种陪伴看做亲情,我想,也许我们在一起,会得到很好的祝福,舆论会被终结,琪琪他们一家会幸福,马丽也许…会释然吧。于是在一个很不靠谱的节目里,我向琪琪求婚了。16年,我们举办了几场婚礼,她也来了,穿着一身白纱,戴着一顶草帽,来祝福我们,她笑得很开心,在台上对我俩说祝福词,可是,我一句也没听进去。刚办完婚礼,我就得和马丽开始为期三个月的话剧巡演。《乌龙山伯爵》,我是男主谢蟹,她是女主玛丽莲,那一年,我穿着白西装,她穿着红舞裙,我们在台上肆意挥洒汗水,在舞台上,我们才是真正的自己。而我,也借着谢蟹的台词,对她说出了我这辈子不敢也不能对她说出口的那句话:“我爱你。”我多么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谢幕的那一刻,那一刻,我还是沈腾,她还是我的马丽。时间对我来说是仁慈的,在那一刻,它走得很慢。 17年我和她合作的第三部电影票房大卖,但我只是个配角,却在发布会上抢尽了男主艾伦的风头。那一年,我还瞒着她去了她上的节目,陪她去撒哈拉,恰好遭遇了几年不遇的大暴雨,那家伙,天上一秒还亮堂堂的,下一秒暴风雨就来了,都说在沙漠遇到暴风雨很危险,但是,我那个时候却在想,如果我们真的死在这里,会不会也是一个好的归宿,起码,我是和她在一起的。后来,我和马丽要再一次合作一部电影的时候,她被换角了。那个台湾的女孩带资进的组,我当时说什么也不让他们换,要是换,我就罢演。但是琪琪在家里一哭二闹三上吊的,逼我接了这部戏,大非大魔也拿投资方没办法,而我也不忍心看到她这样,只好拍完电影。打那之后,沈腾这个名字,火遍大江南北,可是我和马丽的关系却淡了。我知道她很伤心,可是,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,所以,就罢了。那一年的四月十一,她也和麻花里一个小孩结了婚,我,只好祝福她。 之后再见到,我们还是像以前一样,打招呼,聊剧本,嘘寒问暖,可是,我感觉我们之间多了些什么。再也回不到过去了。我好恨我自己。”沈腾的表情平静的不像是在讲自己的故事。可是他知道,四年来他经历了很多,远比现在的自己要成熟,甚至添了几分沧桑。听完这几年的事,仿佛自己亲身经历似的。

“呵,看来你还是更像天枰,优柔寡断,难以权衡这些大事小事”他嘴角上扬,却是在冷笑,嘲弄着,“沈腾啊沈腾,你是真他娘的窝囊废,如果你态度再坚决一点,快刀斩乱麻,事情,就不会发展到今天这样,还好,我不是……”“沈腾!”他愣了一秒,脸上立马挂上郝建招牌式的笑容“媳妇儿~你怎么来啦”

沈腾本还沉浸在刚刚的情绪中,听到这个熟悉的声音,眼里多了一丝光亮。抬起头,映入眼帘的,是一个清秀的姑娘,留着齐肩的短发,穿着牛仔上衣,搭配一条破洞牛仔裤,甚是可爱。

“看你买东西这么久,我不是怕你又走迷路了嘛,刚刚听你这口气,和谁说话呢?”那位姑娘抬眸一笑,却看到了另一个沈腾,嘴里还在不听念叨着“马丽,马丽是你吗?”她回过头,递给他一个疑问的眼光,他简短的解释了一番,马丽知道了大概后,倒也平静的接受了,只是转身时,眼里泛起一丝泪光。

她朝沈腾走去,用手抚上他的脸颊,沈腾也不是很注重自己平时的仪表,脸上已经有了短短的胡茬,她却没有在意,只是说:“腾哥,这几年,累坏你了吧。”看着眼前的女孩挂着一抹淡淡的笑容,眼睛里却装满了星星似的,晃得人睁不开眼,也不敢多看一眼。

沈腾抓住她的手腕,不知何时,自己的嘴角已经微微上扬。“没有的事儿,哪能呢,我这么火,高兴还来不及呢,倒是马丽你啊,你这也太瘦了吧,你看看,这多瘦啊,抬个竹竿儿都比抱你费劲,我不是说过我不喜欢太瘦的吗,还是胖一点儿可爱。”沈腾向马丽抛出一个媚眼,马丽想把手撤回来,奈何沈腾只稍稍使了点劲,她只好乖乖就范,却快速把头偏到一边去。沈腾知道,她害羞了。

“诶诶诶?不对啊,这是我老婆,你怎么还撩上了!赶紧的,把手给我松开。”这时旁边的看不过去了,自己的老婆,哪有让别人撩着的道理,即使那个别人是另一个自己。

“咋滴,你老婆不就是我老婆吗,让我碰碰还不行啊。”说着沈腾遍把她装作往自己怀里拉的样子。

所幸沈腾并没有拉的太紧,他赶紧把马丽拉了回来,护在自己身后。“我咋没发现自己还有这么贱的一面呢。好了好了,我老婆你也碰了,咱俩也谈了那么久了,我们是不是该各走各的了啊。”他说着便拉着马丽往身后走去。

“别介啊,咱再多唠唠几句呗,你看我也大半年没见着马丽了不是,况且,今天是她的生日。”

走在前面的两人回过头。“我们这边是6月24呢,看来,差了多少年分,日期就差多少天数。今天,我也是来给媳妇提前买生日礼物的。”

“刚刚看中了一个向日葵的手链,不知道你喜不喜欢。”说完便笑着从口袋里拿出一条银色的手链。手链没有过多装饰,唯独中间那朵金色的向日葵,光彩夺目。

马丽看的移不开眼,惊喜过后,紧紧的抱住了他,“只要是腾哥买的,我都喜欢!”她的语气温柔到他差点溺死在她的怀里,他宠溺道“小妮子,还挺会拍马屁”

“什么呀,我说的是实话,对不,腾叔”马丽转头对沈腾说。

???腾叔?凭啥叫他腾哥叫我腾叔啊,只是过了四年,我依旧貌美如花好吗。沈腾有点酸,而且对马丽,他也生不起气来,只好撒娇卖萌“马丽,你怎么能这么叫我呢,说的我心绞痛”说完便装作捂胸口,眼睛整得大大的,对马丽放电。

“哎呀腾哥,我这不怕把你俩弄混了嘛,乖啊,别气,我只是看你比他褶子多一点,长得沧桑一点,身材发福一点,才说的。”马丽笑着对沈腾说。

此时此刻,沈腾在心里疯狂吐血。马丽啊马丽,你还真是随夫啊,这损我的功力真是日益见长。

对马丽,沈腾实在是没话怼回去,只好岔开话题:“诶那手链哪买的,我也去买一条。”

“诶,这你可算来得及时了,这项链啊,还剩最后一条,走,哥带你去买。”

明明比我小四岁,还好意思在这充哥呢,算了,为了马丽的生日礼物,我忍。

“老公啊,你说……”“诶。”他还没回答,沈腾却顺嘴答应了。

“你这人咋还这么占人便宜呢,我老婆叫我,你还答应上了 ”

“诶,这多见外啊,我就是你,你就是我,你老婆就是我老婆,我老婆嘛,还是我老婆”沈腾露出贱兮兮的笑容,一脸大褶子一览无余。

马丽看这两个沈腾斗嘴,觉得这世界上最有趣的人,怎么都被她给碰上了。她赶紧制止他俩,不然指不定会互损到啥时候(虽然是损自己),马丽言语中带着笑意“好啦好啦,你俩别吵了,在这个世界上,我腾哥是独一无二的,当然,老公也是。你俩刚刚打断我说话咯,我有点生气。”说完双手抱臂,把头瞥向一边。

“没有没有,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我哪敢插嘴。”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出这句话

哎呀我去,这两个人现在连词都一样了,要不是这边的腾哥比他帅点,我还差点分不出来了。“好吧,那我继续说了,腾哥,你要好好照顾你的马丽,我知道我们虽然是同一个人,但她对你来说,却是唯一一个,你们这些年所经历的,我们都没有,你们面对了什么,放弃了什么,我也不知道。我了解我自己,我做了决定,不会后悔,有个好结果就皆大欢喜,没有好结果,我也认了。我相信你一直尊重我的决定,你在没有和马丽在一起没有关系,你们还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,更何况,我一直相信,这个世界上,是会有奇迹发生的。我知道你很懒,不会主动去改变什么,所以,一切就顺其自然吧,好好待她。”马丽微笑着,拉着她的老公向另一边的门走去。对了,另一边的门上,店名叫“Now To Future”

沈腾目送他们从门的另一头消失,接下来,他把礼物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包起来,写了一封信,让助理送给了马丽。

信的内容是这样的:

亲爱的马丽,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……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哈哈哈是不是以为我会写我已经走啦,其实你看到这么俊美飘逸的字迹时,我已经在家里吹起了空调,刷着微博,翻翻我俩以前的互动。哎,时间过得真快,你又老了一岁。你腾哥我在这里祝你生日快乐,福如东海,寿比南山,早日做上百亿影后,和你的领导并肩!

手链你应该看到了,应该是你喜欢的样子,毕竟我沈腾的眼光不会差,而且你说过,只要是我选的,你都喜欢。想知道你为啥说过这句话不?我就不告诉你。还有,其实,这几年来,我一直,很想念过去的日子,虽然苦了点,但过的潇洒自在,也开心多了。

我知道我们回不到过去,所以我会好好对待现在,以后,我们还有的是时间见面。好了,我想说的,也都在这了。再次真诚的祝你生日快乐,我的老搭档,他最疼爱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的

玉树临风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无比帅气的腾哥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9.6.28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